巴啦啦小魔羡

[忘羡] 什么?你是A我是O? (上)

藏锋。:

@阿希叶520   小可爱的ABO点梗


在旅游的路上码的,第一次写ABO,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凑合看看吧qwq



——————



通常来说,Alpha和Omega在外在形象的表现上都有所不同。Omega较Alpha更细皮嫩肉,而且长得清秀斯文。对,没错,就像蓝忘机那样的小白脸,魏无羡敢断言他日后肯定是个Omega。


魏无羡特别讨厌用下半身思考的Alpha,也尤其唾弃那些建立在信息素吸引之上的爱情。在他看来,发/情/期的信息素勾引只是一种欲/望上的冲动。有的人因此滚了床单,走到一起,但最后他们发现彼此并不合适,对这段感情后悔的不行。


魏无羡认为自己日后一定会是个Alpha,而且他要做一个负责任的Alpha。他打小励志一定要找到一个与自己灵魂相契合的伴侣,并且发誓对自己的对象好一辈子。


江澄嘲讽他,说按他这么挑,可能要孤独终老。可不曾想,还没到他们分化性别的年龄魏无羡就兴冲冲地告诉江澄,他有喜欢的人了。


江澄目瞪口呆,忙问他对象是谁。魏无羡说是蓝忘机,江澄差点没笑得从床上滚下去。


“救命,你喜欢蓝忘机?不行,你先容我笑一会儿,这是我今年听过的最好笑的笑话!”等到江澄好不容易直起腰来,他才继续道,“你看蓝忘机每次见你都和见鬼似的直想躲,脸板得跟块冰一样,可能用冰锥都不能给他撬出一丝缝儿,你说你喜欢他?那你也是追不到他的,这和注孤生有什么区别!”


“外面那些谈恋爱的Omega,哪个不是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的?蓝忘机他肯定是喜欢我,但是不好意思表现出来罢了。”魏无羡气定神闲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顺手拿过江澄桌面上还没来得及开的易拉罐,单手拉开拉环,喝了一口冰爽的饮料,内心里盘算好下周放学就去放蓝忘机单车的气,“你根本不懂爱,我觉得你才是注孤生的那个。”


“别想了,怎么可能。你要是追得到蓝忘机我就和你姓......喂,等等。魏无羡,你他妈偷喝我刚买的饮料!”


江澄一个打挺爬起来就要上去抢,魏无羡脚底抹油,瞬间就跑了个没影儿。




下课铃准时响起,正午的太阳光芒万丈普照大地,把云层之下蒸得像是一锅烧得滚烫的开水,就差没滋啦啦冒出热气。


魏无羡早早就跑出来,在车库里找到了蓝忘机的单车并且快速地放了气。干完坏事后他赶紧推着自己的单车逃离了案发现场,站在一棵大榕树下等蓝忘机。


等到魏无羡差点错觉自己要在太阳下蒸发成人干了,蓝忘机才从教学楼里走出来。他们现在是高三,蓝忘机每天中午放学后都雷打不动要在教室里学习十五分钟才肯离开。


好学生就是好学生,魏无羡忍不住在心里嘟囔。


眼看着蓝忘机走进车库推出单车,接着发现异常,然后蹲下查看。


魏无羡瞅准时机,忙不迭推着自己的单车走了上去。


“咦?蓝湛,你还没走啊?”魏无羡故意道。


“单车漏气了。”蓝忘机站起身来。


“我看看。”魏无羡停好单车蹲下去捏蓝忘机的后轮。


嗯,很好。气全都被放完了,轮子轻轻一捏就扁了。魏无羡一面在心底里夸自己办事真是干净利落不留底,一面故作担忧地道 : “气全都没了,你肯定是路上扎到什么钉子,把轮胎扎坏了。这样吧,你看中午这么热,你又要吃饭午睡。不如我送你回家吧,下午放学有空了你再去修车。”


蓝忘机面露犹豫之色。


魏无羡又道 : “哎,没事的,举手之劳嘛,我一点也没觉得麻烦。”他对着拍了拍自己单车后座,“别愣着了,上来吧上来吧,我载你回家。”


“好。”蓝忘机见此也不再推辞,被魏无羡成功地拐上了车。


目标达成,魏无羡心里那是一个春风得意,就差没一边骑车一边哼小曲了。魏无羡从自行车前摸出一瓶还冰着的饮料递给蓝忘机 : “喝不?我没对过嘴的。”


“谢谢。”蓝忘机在后座接过魏无羡的饮料,拧开瓶盖喝了一小口。


“谢什么谢,你别跟我客气。多照顾照顾Omega,应该的应该的。”


蓝忘机没有回话。


魏无羡载着蓝忘机穿梭在大街小巷里,内心无比满足。



魏无羡隔了好几周没来学校,估计是到了分化期。十八岁是每个人分化出自己性别的年龄,班里请假的不止魏无羡一个,之前几个月蓝忘机分化的时候也请过一次假。


因为是高三,稍微少两天不来,座位上的试卷都能堆成小山。蓝忘机帮魏无羡收好每天发下分试卷和资料,分类夹好后打算放学去送给魏无羡。


分化期间人的体内会产生大量的信息素,并且味道很浓,稍有不慎就会吸引到正处发/情/期的人。魏无羡说不想让自己魅力十足的信息素祸害这一整条街的Omega,于是当感知到分化期开始时,他就关紧了门窗把自己锁在屋里。


等到分化期过后江澄来看他时,魏无羡像一颗蔫了的白菜,生无可恋地瘫在椅子上。


“喂,你怎么这副样子。难不成你分化出来不是Alpha?”江澄道。


魏无羡的目光慢慢地转向他,艰难地点了点头。


“哦,没事,Beta也没关系......”


江澄话还没完魏无羡就打断了他 : “是Omega......”


“我靠,你别吓我。”江澄差点没站稳,“你?Omega?哪有你这种信息素这么臭的Omega!你完了,我看你真的是要注孤生。”


“我可能真的要注孤生了。我是Omega,蓝忘机也是Omega,两个Omega怎么谈恋爱!”魏无羡捶胸顿足掩面叹息。


“......滚。”



江澄走后没多久,蓝忘机就来了。


魏无羡打开门后发现是他,既开心,又有点想躲开。要是让蓝忘机发觉一直信誓旦旦扬言要娶他的是个Omega,那该有多丢脸啊。


蓝忘机道了问好走进屋来,突然闻到几缕淡淡的酒香。


魏无羡关上门走过来,蓝忘机放下书包,从里面拿出几沓试卷道 : “这是最近的作业,还有周考试题。上面那份是新的理综压题卷,很重要。”


“好好好。”魏无羡凑过去看了一眼,“不是吧这么多,我家卫生间不愁缺草纸了。”


蓝忘机没有回话,神情很是严肃,仿佛在谴责魏无羡。


魏无羡凑过去时还像没分化之前一样喜欢挨人挨得很近,他贴着蓝忘机手臂,猝不及防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幽檀香。


他以前从来没在蓝忘机身上闻过这样的檀香,刚刚头回闻到,魏无羡就觉得这味道意外的好闻,令他心驰神往。他凑在蓝忘机身边深深地吸了口气,问道 : “蓝湛,你身上是什么味?这么香,你是不是喷了香水?”


他们这些刚经历分化的少年还没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信息素。蓝忘机早魏无羡分化几个月,其实这几个月来蓝忘机身上一直缭绕着一股若有若无的檀香,只是没分化之前的人感知不到任何信息素气味,魏无羡闻不到罢了。


“是我的信息素。”蓝忘机敛下心神尽量把自己的气味收起,起身背起书包道,“我先回去了。”


“啊,好,我送送你。”魏无羡先站起来去帮蓝忘机开门,小小声嘀咕道,“真奇怪,明明是两个Omega,我怎么会觉得蓝湛的信息素好闻?”


“什么?”蓝忘机走到了魏无羡身后。


“没什么没什么。”魏无羡急忙摆摆手。


“你......你是Omega?”


蓝忘机沾到了带酒味儿的东西都会犯晕,他还以为刚刚那会儿自己应该是受到了那股酒香的影响,不由自主地放出了自己的信息素。


“唉,是啊,我也和你一样是Omega了。”魏无羡尴尬地笑笑。


“我没说过我是Omega。”蓝忘机淡声道。


“啊?”魏无羡目瞪口呆,“你不是Omega?”


“我以为你应该会和我一样分化成Alpha。”蓝忘机继续道。


魏无羡两眼发光,突然兴奋 : “蓝湛,我觉得我有希望!”


“什么希望?”


“和你谈恋爱的希望。”


“......”


——TBC.

评论

热度(8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